English

别让头发连续受折磨

2000-02-24 来源:生活时报 文文 我有话说

为了美丽,让头发经受一次染发或者烫发的折磨也许是值得的。但是,下面的步骤可千万不要尝试。

烫发后又染发或者染发后又烫发。化学溶液和植物颜料的双重折磨会使头发根本没有喘息和休整的机会。

烫发后马上又来一次。发质再好的头发也经不住连续的摧残。两次烫发至少应间隔六个月,当然,间隔时间越长越好。

用电吹风过度吹整烫过或染过的头发。这样会使头发中本来已不多的水分加速流失,头发易断、开叉就是必然的结果了。

此外,质量良好的洗发露和润发露对受伤的头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洗发露加油护理产品或者二合一洗发露加专门的润发露可以帮助滋养和柔顺头发。一般来说,烫过或染过的头发粘结比较严重,不易梳理,而洗发露和润发露的滋养成分会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护膜,使头发表面的毛小皮平整,有效防止水分散失,使头发发干的表面平滑,或减少梳理时的摩擦影响,防止头发遭受进一步的伤害。如果有可能,每天洗发护发是上策。现代生活中,严重的空气污染、空调以及旅行、游泳等娱乐活动,每天都使头发面临严峻的考验,因此更需要为头发提供精心的保护。随时在干发或湿发上抹上免洗润发露,既方便省时,又保证了秀发每天所需的水分和营养,时刻体会清爽洁净的感受。

为了头发的健康与美丽,应该选择使用高品质的洗发露和润发露来保护已烫过或染过的受伤头发,避免在正常的日常梳理和造型中对它造成更大的伤害。使用合适的产品将有助于把头发保持在尽可能好的状态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